banner image
常見問題

常見問題

 
  1. 使用電子服務平台有什麼系統要求?
    詳細系統要求可參閱本平台的相關網頁https://eportal.hkcaavq.edu.hk/system-requirements
     
  2. 我應如何申請評審局的電子服務平台帳戶?
    詳細申請步驟可參閱本平台的用戶指南
     
  3. 我可以為我的機構申請多少個電子服務平台帳戶?
    申請電子服務平台帳戶數量不設上限,惟評審局將因應個別情況接納有關申請。
     
  4. 為何我未能成功進入電子服務平台網頁?
    請確保閣下所輸入的電子服務平台網址正確無誤(https://eportal.hkcaavq.edu.hk)。 如閣下仍未能成功進入電子服務平台,請確保閣下電腦的連線正常,或聯絡貴機構的資訊技術部門尋求協助。請注意,本平台會於每月最後一個星期六進行系統維修,屆時電子服務平台將暫停運作。如果最後一個星期六是公眾假期,系統維護將提前一個星期進行。
     
  5. 我如何能重啟已被封鎖的帳戶?
    如閣下連續10 次輸入錯誤的密碼,你的帳戶將會被封鎖,請聯絡我們以重啟帳戶。你可到本平台主頁下的「查詢及支援」版面,查詢評審局有關部門的聯絡資料。
     
  6. 除了經電子服務平台遞交申請,我可否以書面形式遞交申請?
    可以,電子服務平台於首六個月的試行期間,會繼續接受以書面形式遞交的申請。
     
  7. 電子服務平台可接受上傳什麼類別的檔案﹖
    電子服務平台現可接受上傳pdf, xls, xlsx, doc, docx, jpeg, jpg, txt, csv, tif, wmv, zip, rar, msg此類別的檔案。如欲上傳其他格式的檔案,你可先行將檔案壓縮。
     
  8. 上載的檔案大小有何限制?
    每個上載的檔案不可大於1GB。你可同時上載不多於︰ 
    • 五個檔案﹙帳戶申請﹚
    • 十個檔案﹙服務申請﹚
    • 三個檔案﹙現有申請的補充資料﹚
     
  9. 我如何上傳大於1GB的檔案?
    若檔案大於1GB,閣下可嘗試先壓縮檔案。部分壓縮工具附設將已壓縮檔案儲存成多個特定大小檔案的功能。
     
  10. 我忘記了儲存申請,我所填寫或未提交的資料在系統閒置狀態下會否被自動儲存?
    不會。基於保安理由,系統會於閣下登入並閒置超過120分鐘後自動登出。任何未儲存的資料將不會被保留,閣下必須重新登入電子服務平台以繼續使用有關申請服務。
     
  11. 我如何能確保上載至電子服務平台的檔案不含電腦病毒?
    電子服務平台內置病毒偵測軟件並會掃瞄用戶上載中的檔案,系統會拒絕接受含電腦病毒的檔案。掃瞄時間因應檔案之大小而有所不同。用戶亦應在上載檔案至電子服務平台前,先行以防毒軟件掃瞄檔案。
     
  12. 用戶在電子服務平台之申請紀錄可保存多久?
    任何一項申請,不論是否已提交或已被評審局處理,如在六個月內未有任何更新,其資料及文件將被系統自動刪除,評審局並不會保留任何申請資料,用戶應自行備份。